close




(Anita 生活隨筆)  


傍晚的地震,
我扔下手裡的拖把衝向在房間的你,
把你緊緊摟在懷裡,就像當年921地震發生時。
一樣是保護你的心情,
不一樣的是,
兒子啊!現在你已足足高出我一個頭了。

常常想起你的點點滴滴〜〜
幼稚園的第一天,
你在教室裡哭著找媽媽,
躲在門外的我遲遲無法轉身離去,
因為我也止不住眼淚;
你住院那10天,我的心也揪了10天,
看著你小小身軀勇敢的躺在台子上,
我卻那麼不爭氣的淚流滿面;
你唸小一時,
我偷偷跟在你後面看著你到校門口等安親班老師,
竟也會不捨你的背影;
當我說〝誰准你偷偷長大〞,
你總半蹲著說〝我小小的啊〞…。
那麼多的記憶,現在想起,仍然會紅了眼眶。

現在你進入國中青春期,
當年我手裡握著的小手已不願讓我牽著走在馬路上,
你沉重的書包也不願交給我背了,你說〝丟臉〞。
只有在家時,
你才願意讓我抱抱,
只有在看電視時,
你才會躺在我的腿上撒嬌,
那個時候,我總是親親你的額頭、摸摸你的小臉,
說〝小寶貝,你知道我有多愛你嗎?〞
〝為什麼媽咪會那麼愛你?〞
沒有疑問句,就是很愛你。

知道不能太寵你,
要讓你逐漸學習面對長大後該面臨的人生課程,
但我真的捨不得放開手裡的線,讓你飛。
雖然我終將孤獨一人,
但不論你在哪裡或我在哪裡,我都會盡全力保護你。

小寶貝,你知道我有多愛你嗎?

                                           
                                  很愛你的媽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