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nita生活隨筆



最怕聽見〝牽手〞這首歌,總會讓我想起妳。
 

喪禮上,播放著一張張妳與家人、朋友的曾經,
 
歌詞中的〝來生還要一起走〞,彷彿是聲聲呼喚, 
淚水,就像鎖不緊的水龍頭…。 

一年半了,妳先生哭泣的背影我從沒忘記過,
 
十六年了,妳的恩情我也從沒忘記過。 

帶著妳疼愛的丫丫去看妳,
她帶著成績單哭著跟妳說話,
 
昏迷不醒的妳眼角泛著淚,
我們都相信妳聽得見、也回得來,
然而,奇蹟終究沒有出現。 

妳走後第二天,淑媛姊在電話那頭不捨的哭著說,
 
牌位前只擺著一碗白飯和一顆鹹鴨蛋, 
我知道,妳是只要大家能相守一起, 
粗茶淡飯也能當是山珍海味。 

妳生前最希望兩個兒子能請調回中部,
 
都回來了,卻是因為妳的離去。 
以前帶孩子們去看妳,偌大的家總是只有妳守著, 
現在,三個大男人都能一起出現。 

家,沒有了女主人,大兒子取代妳在廚房裡的身影,
 
當父子三人說起餐桌上沒有削皮的絲瓜時, 
我們都笑了,那是一種很悽涼的笑, 
妳,一定很捨不得吧! 

妳女兒在世與妳緣淺,如今恩怨一筆勾銷,
 
相信再續前緣的妳們,會更珍惜彼此。 
這樣想,會較釋懷,因為有女兒相伴,你不孤單。 

即使如此,還是想告訴妳


〝我常常想起妳〞。
                                           


                                                 
Anit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