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從報章媒體可看到一則新聞...

一位外國朋友對台灣的環境有意見
對於這事件我覺得國人應該檢討和省思
為何會給人如此不好的感覺和印象
我想一定有讓這位外國朋友感到不舒服的地方
就像我們到其他國家也會對當地品頭論足一番
當然這些都是主觀的感覺並不能以偏概全
別人的意見讓我們有改進的機會
就善意的看待吧

為何我會突然提起這件事
因為某一天從早上一直到中午
一連碰到幾個也是讓我感覺不舒服的事件

我生在這裡  長在這裡
我都沒辦法接受〝我覺得不舒服的行為〞
更何況是外國人
國人這些可議行為及不雅動作
在在影響環境衛生和給人野蠻的印象
我們又如何能強迫外國朋友
跟著我們一起接納這些行為

事情是這樣...
一路平順的騎著機車要上班去
突然間
右前方有一位台灣資深熟男
將頭往左一偏...吐出一口像拋物線的痰
很想大叫...台灣熟男!看一下你的左後方有沒有機車過來嘛!
這一口氣我忍下來~
怕又被噴到...
我加速超越他

繼續往前騎
再經過兩個路口之後
這回是一位剛用過早餐的台灣資深熟男
在享用早餐後走出店門口
也沒看看路過的機車
又是頭一轉....往左邊方向吐一口痰
我愣住了!
好像是剛剛的事件再倒帶一次
是巧合嗎?太巧了吧!

時至中午
騎著機車要去辦點事
前面又是一位騎著50cc的台灣資深熟男
這回我特別注意他是不是又要吐痰了
果然不出我所料
碰巧我又是在他的左後方

當他吐過痰之後我想超越他
因為看他的樣子應該會再吐第二次
誰知~他一下子騎快    一下子騎慢
當然我也只好跟著他騎一樣的速度
由後面可看出他兩隻腿呈外八字型放在機車踏板上
給人印象是....

這時~我終於知道他為何一下子快   一下子慢
原來他是要在前面十字路口     左轉逆向行駛
這時我當然讓他了
要讓他之前先瞄一下他的長像
看看是不是正如我猜的台灣資深熟男?

這一瞄可不得了
他頭偏一邊    還邊罵三字經
我判斷他應該約四十幾歲的台灣資深熟男
我再次的瞄他
他卻作勢停車像要下來揍人的樣子
因我戴著墨色眼鏡
他也不知道我在看哪裡
我就假裝東張西望不把他當人看
當他是停在路邊的.....
事情也因過了這一個十字路口而結束了

天啊!一天當中就遇到三件類似的事件
不知道讀書時
大家讀的公民與道德及生活與倫理全都到哪兒去了
對於生活上的狀況
我們又如何向外國朋友解釋
該解釋為〝這是少數!    還是特例!〞呢

我是道地的台灣人
對於這幾位資深熟男的行徑
我只能說...難怪外國朋友會給我們不好的評價
道地的台灣人都沒辦法接受這些台灣文化
更何況是不了解本國國情的外國朋友
他們又如何能在我們自認為是塊寶島的土地上平安旅遊

我深深感覺到〝要別人尊重你,請先自重!〞
親愛的外國朋友
當您到台灣旅遊時
請先了解書上沒寫的台灣文化
這樣您才會有一個愉快的台灣之旅

(以上文章全是個人的拙見,無關藍綠或政治,請輕鬆看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