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36號小花園這個社區裡
僅剩沒幾戶是第一手屋主
其他的住戶有的已換過好幾手
所以像鄰長家  對面李媽媽家   阿英家還有我家
這幾戶鄰居已經都像家人互相照顧著
因為我們是最早搬來這個社區的住戶

剛搬來時大女兒才二、三歲
常常到鄰居家玩之後就留下來吃飯
已知去過好幾戶鄰居家吃飯
所以~早期的首批住戶大家都會互相幫忙
曾經有兩次在半夜   鄰居一起抓小偷的紀錄
想想早期住在這兒的那些鄰居
現在不知道都好不好?

今年二月對面李媽媽因心臟不適已往生了
跟她當鄰居的緣份也於今年二月終止了
不知道是自己體質敏感
還是和李媽媽已像親人一樣熟悉
就在李媽媽過世之後
接近頭七的某一個晚上...

(於睡夢中的另一個場景.....)

我在小花園外面澆花
突然間
我的眼前冒出一位身高約100公分左右的李媽媽
當時也沒多做其他想法繼續澆我的花
這時身高約100公分左右的李媽媽卻對著我說:
妳家花園裡有我家的東西!
我愣住了!是什麼東西啊?是這一條抹布嗎?

正在詢問她時,先生剛好開門走出來...
這時候的李媽媽見到我先生走出來...
將她那約100公分高的身軀...
咻~一下子縮到地面就不見蹤影

(曾經聽說過...人過世之後魂魄會變矮小
所以應該是李媽媽沒錯)

這時...
我和李媽媽的對話都被隔壁江媽媽聽見了
江媽媽問我,和李媽媽發生了什麼事?
我將李媽媽來跟我要回她家東西的始末說了一遍
江媽媽說:沒關係!
等妳找到是什麼東西時
再和我要給李媽媽的東西一併燒化給她
~  ~  ~   
就在這一段似真似夢的場景中驚醒
原來是一場夢
為何夢境是如此的真實...

(下篇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