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了幾次大坑市集
今天總算將市集的頭尾逛了一遍
市集裡最吸引我好奇的是這位挽臉阿嬤

阿嬤和挽臉客人見到我拍照
非但沒排斥反而跟我聊了起來

阿嬤說她八歲就幫人挽臉
她說她還曾到日本教日本人挽臉
被挽臉的客人還不忘替阿嬤做起生意
問我要不要坐下來挽臉
此時的阿嬤還順便幫這位客人刮痧

我問阿嬤您還有幫人刮痧喔
她說    只要客人需要...刮痧是〝相送的〞(不加收費用)

和阿嬤聊了起來之後
知道阿嬤其實不缺這挽臉收取的費用
她將收取的費用都捐到廟宇作善事

這時阿嬤的手機響了
對話之後她說下午還要去幫人介紹認識
原來也是位媒人婆
難怪幫人挽臉時口中不乏好言盡出
就像媒人婆一樣總是好話掛嘴邊
嗯~挽臉阿嬤也適合當媒人婆

待阿嬤挽過兩位客人之後
我發現人潮已沒來時多
因為清早大坑登山步道裡的登山客已陸續下山
攤販   菜販也已漸漸在收攤了

我也提著一路採買的菜該回家做午餐了


↓看阿嬤非常認真賣力的幫客人挽臉




↓這一攤賣鹹鴨蛋的老板娘,每回都看到她一籃一籃蒸好的鹹鴨蛋。
  今天我晚來了!只剩這一些些。


↓賣香姑的老板人不錯!願意將一袋一袋的香菇給我拍照


↓我買了左邊的小竽頭,香Q又好吃!


↓像趴在牆邊的樹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