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的清晨我有犧牲賴床的權力
也可以將早餐咖啡時間往後挪
為的是我那一坪大的小花園

晨間要去運動的鄰居〝阿桂〞
見我又在小花園裡
她停下腳步進來和小花園說〝早安〞

阿桂是小花園忠實粉絲之一
她常在我上班之後
從隔壁鄰居家踮腳探頭的分享小花園裡所有佈置
「阿桂辛苦您了!今天您不用從隔壁家觀賞小花園了....」我誠摯的邀請她
也和她說著每一件作品的原始想法及故事
又如何在一坪大的花園裡擴大使用空間及善用每一個角落
看她專注的聽著
我也樂於將經驗分享

最近為聖誕節應景所做的〝輪胎花圈〞她讚不絕口
以及之前先生搭架的〝迷你玫瑰花棚架
激起阿桂對種花的高度興趣
她也想在她家院子搭一座迷你棚架
將有限的空間做最大的利用
也想  像我一樣每天玩花草
假日又可以和社區同好一起因〝花草〞相互交流
歡迎阿桂加入社區玩花樂一族

其實過去的阿桂常會用質疑的口吻跟我說:
「妳種這些花草只會滋生蚊蟲」
或「哦~我可沒那麼多時間去照顧那些花花草草」
諸如此類不以為然的態度和口氣
殊不知現在的她也將加入社區愛花族
連過去意見超多的阿桂都已點頭了
我想最高興的莫過於是帶頭維護社區環境的鄰長夫婦了
當然我也很開心
因為小花園裡的佈置點醒阿桂的興趣

謝謝阿桂
因有您默默的支持   小花園裡的我會更努力
願小花園未來能繼續與您經驗分享
相信不久之後我們社區會是讓人羨慕的社區
也期待那些排斥種花的鄰居
日後都能像阿桂一樣一一加入社區愛花一族


延伸閱讀:  (一)迷你玫瑰花棚

                (二)溫馨十二月的開場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