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菜園主人正在現採讓我帶回家的蔬菜


台中縣市合併之後城鄉差距縮短了
這一天假日裡晃到潭子區(潭子鄉)
喜歡專往鄉間小徑鑽的我
發現了小徑內有洞天
愈往小徑裡面愈令人驚奇
因為小徑裡面有一排別墅
還有兩棟大農舍
更吸引我的是....還有一大片菜園

驚奇之於瞧見菜園主人正在幫一大片菜澆水
往主人方向前去和主人閒聊了一會兒
知道這一大片菜園和周邊約兩甲地的主人是他
我瞪大眼睛
在這地區能擁有近兩甲的地
真令人羨慕啊

遠處一整排別墅的地原本是他的
左右兩棟大農舍是他蓋給兩個兒子住的豪宅
我站在田埂中間
端視著這近兩甲之大的地無法整理思緒
因為縣市合併之後稻田和農夫少了
但億萬富翁和房子多了
不知道這樣就是所謂的進步和繁榮了嗎

一輩子為這兩甲地付出的主人來說
從他告訴我他種了多少菜及他用的是有機肥中
深知每棵菜都是他用心呵護長大的
直問我...
茴香要嗎
茼蒿好嗎
A菜呢
........
我想他一定恨不得將菜園裡的菜都讓我們帶回家吧

對主人而言
日出而作    日落而息的生活
遠比億萬富有來得更有深厚感情吧

縣市合併之後的主人已成為城市農夫
我與他約定
今後每逢假日都會到菜園來採買他種的有機蔬菜









↓一大片菜園都要一一澆水




↓鋪上塑膠布以防菜凍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