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0318.JPG

 

 

我們常會聽到有人說

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情味〞

那今天想聊的是〝沿路的人情味〞

 

平常倒垃圾

是一件讓我頭痛的事

因為來的時間

常不是我方便的時間

所以

我就會到隔壁條路去倒垃圾

 

於窗邊花草隔壁條路

每天下午固定有一輛

沿路收店家住家垃圾的

環保局垃圾車

 

為何我捨近求遠

這是有原因的...

因為

最美的日常風景常在這裡發生

 

天氣正熱的7、8月

有一天下午

氣溫非常高溫

等待垃圾車的我們

被烤到快中暑了

更何況

沿路收垃圾的清潔隊人員

 

來了來了...

當垃圾車到時

溫馨的一幕令我感動

住家裡出來兩位阿嬤

一位手上拿好幾瓶礦泉水

一位拿好幾杯飲料

遞給垃圾車和回收車的人員

我想

天氣這麼熱的此時

清潔隊人員

一定心生滿懷感謝

 

其實

事情並不是只有單方面這樣

 

我常常看到這線的清潔人員

對來倒圾垃店家及住家

或是騎機車追垃圾車的人

都非常幫忙

 

有一回

一位追著垃圾車的太太

急著從機車上下來差點跌倒

後面跟車的人員跟她說

不用急...慢慢來....我會等妳

 

有一次

一位先生拿一包廚餘

一直拆不開

這位跟車的清潔人員跟他說

沒關係你先放著

我等一下有空檔再整理

 

以上只提兩例

雖只是小事

但不計其數的小事

每天都再發生

 

我們再回到文前面所提的

〝事情並不是只有單方面這樣〞

是因為雙方都有

站對方的立場著想

也都有一副好心腸

 

 

 

SAM_0284.JPG

SAM_0320.JPG

SAM_0321.JPG

SAM_0353.JPG

 

 

 

 

 

 

arrow
arrow

    ch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