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月16日晚上是我陪媽媽的最後一夜
3月17日清晨是我與媽媽母女緣份結束的時刻
 
16日晚上輪到我去醫院陪媽媽
前兩夜是小妹和小弟來陪媽媽
所以16日晚上我一到醫院時心想:
「兩夜沒來看媽媽,媽媽怎麼喘成這樣呢?」
或許是第六感告訴我,媽媽所剩時間已不多
所以16日晚上自己變的很聒噪
也變的好喜歡叫『媽媽』
叫著『媽媽』顯然是我今夜說得最多的話

 
97.03.16
19:30    今晚晚餐我帶的是魩仔魚粥給媽媽吃
               今晚媽媽很捧場將我盛的粥吃光光
               我還跟媽媽說:對嘛!吃了才有體力22日我們就可以出院回家
                                     回家投票選總統了!您想選誰呢?
                ﹝她沒回我話,或許她知道這次她無法去投票了﹞
 
21:00    躺在病床的媽媽這回跟前兩回住院情況差很多
              所以我幫她按摩、翻身、做些簡易的床上活動
              也許是機能已快停止,連導尿的功能也快停擺
              ﹝心想今晚媽媽好像只顧著吸取氧氣,忘了和我說說話﹞
 
22:00    沒關係!媽媽忙著呼吸無暇與我說話
               那...換我找她聊
               我說:
               媽...今晚我來了那麼久您為什麼都沒正面仔細的看我呢?
               ﹝她吃力睜開眼睛看著我﹞
               我問:媽...看的清楚嗎?
               她回答:很清楚啊!
               我問:眼皮很重嗎?
               她回答:是呀!眼皮很重!
 
23:00    怕媽媽會不理我!怕媽媽突然間睡著、忘記呼吸......
               我整夜直找她說話,怕她腦筋忘了運作
               連她銀行密碼我都提出來考問她,沒問題~全答對!
               還會糾正故意將密碼說錯的我
               為了讓今夜我與媽媽相處不是在喘息聲中度過
               我連昨晚作夢的事都搬出來和她討論
               在我敘述夢境時,她還會反問我......接下來呢?
              ﹝這麼一個腦袋清楚的媽媽,您相信!
                 這是她的最後一夜嗎?﹞
 
97.03.17
00:15    媽突然轉頭問我,現在是幾點了?
               哦!是半夜12點15分
               ﹝此時的我不願將這時媽媽所問的時間多做聯想,
                但又不得不去聯想她已在擇時,已在偷偷地、祕密地
                挑她欲離開的時間﹞
 
01:00~04:00
              心疼媽媽整夜都在急促喘息著,喘到整夜都無法入睡
              喘到很累時,還會喘一口大大的氣
              心疼媽媽喘到口乾舌燥,半夜裡多次給她餵食開水
              看著她連喝水都愈來愈困難,我心直在淌血
               因為我知道媽媽時間已不多了
 
04:30   平常,這個時間我會再給媽媽一次早餐前的點心時間
              昨晚~聽護理長說:媽媽喘成這樣餵食東西很危險,怕
              不小心嗆到,就糟糕了!
              所以,今早我不敢再餵食,主要也是因為她太喘了!
 
05:00   收拾好東西了!
              05:00~05:30是我將離開醫院回家梳洗的時間
     之後就準備要上班了
              就在時間五點整時,東西也都收拾好,等著大弟來接班
              就是這個時間
              監測血氧含量的儀器DD作響~
             ﹝一定是媽又將它移動才會有叫聲,經我檢查之後                 
              OK呀!為何儀器還一直作響呢?...扶起媽媽的手
              為何媽媽無法配合我,將手舉起呢?我心裡有答案了!〕
 
07:00   看著心電圖監測器,戴著呼吸器的媽媽心跳已像在溜滑梯
              眼睜睜看著媽媽生命正在消失中,內心千萬個不捨
              雖有千萬個不捨,但我仍希望媽媽從此脫離病痛的身軀
              無憂無慮的去到極樂淨土
              心電圖已剩20幾時,我靠在媽媽的耳朵告訴她老人家...
              媽...如果有看到白色亮光時,請趕快往那方向走去
              因為極樂世界就在前方,往那兒去!您老人家就沒有病痛了!
 
08:08   當數字歸零時
              我再度靠近媽媽的耳朵,再一次提醒她老人家
              媽...看到白色亮光了嗎?要趕快通過,極樂世界就在前方
              到那兒您就舒服了!您就不會喘到如此辛苦了!
              一切的病痛就會煙消雲散了!
              
              媽... 昨晚聽著您辛苦的喘息聲時
                     原本想告訴您!我愛您~
                     但我怯步了 !因我怕,怕我說了之後您就真的離開我
                    
             此時此刻~我想大聲的告訴您!媽...我愛您~
 
             親愛的媽媽 .........一路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