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回到家,天色已昏暗
納悶!   為何鄰居們在對面那棵福木樹下議論紛紛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在場的人有鄰長、淑滿、李媽媽、我與我家先生

鄰長:淑滿啊!妳院子外面欄杆下有一隻幼斑鳩!             
            應該是從你家那棵福木上面鳥巢掉下來的。             
            因為,下午我有看見斑鳩媽媽飛下來找小孩             
            不巧!正好有一輛車停在那兒~             
            只聽牠〝咕咕咕〞〝咕咕咕〞一直的叫              
            很急的在找小孩...會不會以為小孩已摔死了!             

淑滿:怎麼辦啊!         
   樹那麼高要如何將幼鳥送回鳥巢?         
   我先用籃子將牠放在陽台         
   明早再看斑鳩媽媽會不會把小斑鳩啣回去! 

李媽媽:哎呀!光這樣放著,晚上會凍死啦~            
    用一條毛巾幫牠圍一下啦! 

鄰長:不行!不行!不能圍~         
   這樣明早媽媽會找不到牠啦!                  
   我想應該是斑鳩媽媽築巢時錯估了!         
   把鳥巢築的太小了!不小心才讓小孩給掉了下來 

淑滿:那我現在要先餵牠食物嗎?

李媽媽:不用餵啦!那麼小也不知該餵什麼?            
    難不成還餵牛奶! 

我家先生:咦? 那......斑鳩爸爸呢?! 

<<頓時,在場所有人無言以對!>>

大家看著淑滿將小斑鳩放入籃子中,並將籃子放在陽台上,
我們都希望明天一大早,斑鳩媽媽會將小斑鳩帶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