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百年老物件〞給人思古幽情

〝老甕〞是老祖母時代醃漬食物所用的容器
我將它注入新生命
化成一個耐看又值得欣賞的古樸花器
別有一番意境

〝老收納櫃〞它的年代比老甕更久遠
應該是祖母從她婆婆手上延續過來
連放置老收納櫃的四方椅在內
非常幸運的我
算算已是第四代收藏者

〝老算盤〞是爺爺年輕時吃飯的傢伙
後面還有他老人家親筆簽名
自我呱呱落地從沒見過爺爺
或許因這老物件連繫著血脈
永不被切斷的血緣

〝墨斗〞這應是老爸當學徒時的工具
學建築的朋友都認識它
這墨斗是由一整塊木頭雕刻而成的
珍貴在它是一體成形沒任何接縫
小時候不曾見過老爸用過這麼古老的木工工具
所見過的都是後期較新型的墨斗
看著它就像可以跟老爸對話
也讓我更敬佩老爸作事認真堅持的態度
為晚輩的我所望塵莫及



↓老收納櫃


↓老算盤


↓老墨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