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年輕時就喜歡縫紉
只要見到市場有人賣零碼布
一定會挑幾塊布回家
所以家中有一批為數不少媽媽收藏的零碼布
看到這些零碼布我太開心了
心裡早已盤算如何善用這些零碼布
 
聽媽媽說
以前外公外婆的衣服幾乎都是媽媽幫他們縫製的
當然我小時候也穿過媽媽親手縫製的洋裝
 
記得小學時學校規定小朋友每人要準備一塊抹布
每次媽媽總將我的抹布縫得好漂亮
漂亮的抹布有一個掛耳
可掛在課桌椅旁釘子上晾乾
但隔天早上上課時
我的抹布就不見了
這種事就這樣常發生

後來媽媽就改變方式
不再將抹布縫得那麼漂亮
將爸不要的內衣剪下一塊就是我的抹布
從此抹布就不曾再掉過
 
有了零碼布當然縫紉機也不能缺席
縫紉機也是媽媽當年所用的那一台
這一台縫紉機後來舅舅將它改成手動的
手動的縫紉機您看過嗎
這一台就是
但我還是不知如何使用它
現在它已成為我收藏品之一


↓手動的搖桿


↓媽媽收藏的零碼布


↓我最喜歡的大花布已縫製成墊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