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ophie家的後花園


這趟法國之行   即使不出門心情也愉快到極點

美麗的景緻   清新的空氣   蔚藍的天空   蒼翠的林木
拍下的照片張張都清晰如原色
是不是連相機都變得更聰明了

十三天的行程裡
每天Sophie都將我們的行程排的滿滿
絲毫不浪費我們任何一天
將需利用腳力的行程作隔日安排
讓我有時間恢復元氣
還有 三餐除了在外回不了家之外
Sophie總讓我們嚐到餐餐不同的料理口味
只是讓Sophie更忙了
回到台灣才驚覺體重破表了

Sophie的先生是非常幽默的法國人
兒子也是非常帥氣的大男孩
這對父子總貼心 善解人意的知道我此番來法國的原意
食 住 行上儘量讓我體驗到法國人的生活方式
樣樣都以最高規格款待
真感謝這對父子

Sophie的家   前 後院各有不同的景緻
Sophie和她先生都喜歡花草  植物和蔬果
所以  偌大的花園裡種了好多果樹及有機蔬果
這幾天裡也下了幾場雨
雨水滋潤了前 後院草坪
不知何時草坪開出了許多小黃花
綠草坪和小黃花  迷倒愛花的我   真是美啊

來到Sophie家  每一件事我都想嚐試也想參與
最讓我傾心的事是〝每日陽台午茶時間〞
茶  水  酒  咖啡任何一樣都行
配上小甜點  無法言喻的悠閒
悠閒時光加上如畫作般的周邊景物及悅耳的音樂
台灣上班之事早已拋到九霄雲外

謝謝Sophie的鄰居LiLiane和花園party男女主人
讓我有機會深入融合到法國人家庭裡
這是一生中難得的經驗
亦是畢生難忘的記憶
感謝所有法國朋友

在此將最高的謝意獻給Sophie一家人


延伸閱讀:
塞納河畔的Sophie
2010 July_我在法國巴黎





↓從Sophie家廚房窗戶可看到前院


↓二樓房間窗戶向一樓前院看












↓由陽台望遠處山丘


↓每天下午喝茶或享用晚餐的陽台





↓將每日行程與大家分享的地方


↓今年5、6月花開滿園的景象(Sophie提供)












↓好大一叢的薰衣草








↓有小瓢蟲




↓此時後花園已開滿南瓜花


↓後花園蘋果樹結果累累




↓櫻桃樹上還有為數不少的櫻桃


↓晚間九點多的天色
















↓雨後~草坪上開出許多小黃花


↓後花園採的野草莓


↓Sophie種好多小蕃茄


↓5、6月時盛開的鬱金香(Sophie提供)




↓罌粟花




↓樓上的一角


↓外面氣候感應器連結到這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