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天又再度來到巴黎

走出地鐵站映入眼簾的是一處雜貨市集
或許該說是一處花卉市集
因為花舖比雜貨舖多
但吸引我目光的卻是琳瑯滿目的雜貨
在巴黎第一次看到這麼大又多的雜貨市集(花市)
也聚集許多挑選雜貨的觀光客

當我拿起相機猛拍時
Sophie告訴我上面牌子寫著〝請勿拍照〞
實在非常抱歉因為看不懂法文
也因此只拍下這幾張珍貴的西堤島上雜貨市集
再繼續往下逛時只好用眼睛觀賞了

此市集除了有我最愛的雜貨之外
蝴蝶蘭是花市裡的主角
此地販售的蝴蝶蘭漂亮又大朵
不知產地是不是來自台灣
我想這裡的氣候應該非常適合蘭花生長
法國人也喜歡在家裡擺上幾盆蘭花
難怪蘭花市場最熱絡

千里迢迢來到此地怎能不選個雜貨帶回家
第八張照片上有我選購的花園壁飾
此花園壁飾是由鐵鑄成的    
所以有一點重量
為了讓小花園更精采
再怎麼重也要將它扛回台灣



延伸閱讀:     塞納河畔的Sophie
                     2010 July_我在法國巴黎 


↓地鐵出口處


↓地鐵出口處正是花市的入口


↓接下來是雜貨區










↓市集另一邊的出入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