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ophie家就座落在Mézy這山城小鎮
恬靜的山城非常適合悠閒的步調
也非常適合退休之後的田園生活
散步在小鎮上幾乎沒遇到車輛
久久才會有一輛車經過
由照片中您可看到  路的盡頭都是一個彎處
轉個彎又是一個驚喜
斜坡   彎路   又可在高地遠望
所以我才稱它為山城小鎮

隨著Sophie的腳步路過菜園
Sophie熱情的和菜園主人寒喧
介紹我是誰來自哪裡
我直盯著園主的鋤頭
好可愛的鋤頭(樣式和台灣的不一樣耶)   
很想帶一支回台灣(可惜沒拍到鋤頭正面)

穿過巷道  來到小鎮的鎮中心
首先認識鎮上的行政建築物
又參觀經歷戰爭的百年老教堂
教堂另一側有一片綠地
小孩在綠地上玩球   大人坐在樹下看書
鎮中心的房子算是比較有年代的建築
可見到許多以石材當外牆的房子
每間房子都各具特色
值得一一欣賞

繞了一圈山城小鎮
看不到教堂邊有攤販
看不到鎮上有雜貨店
聽不到吵雜或喧鬧聲
遠處偶有火車經過的聲音
遠處有一望無際的麥田
突然間我有一個想法
〝可來這兒養老〞

因環境清幽
我才會說Sophie家有...
美麗的景緻   清新的空氣   蔚藍的天空   蒼翠的林木
一點也不誇張   不虛言~



延伸閱讀:
                 塞納河畔的Sophie
          2010July_ 我在法國巴黎


Sophie和菜園主人


經歷戰爭的百年老教堂
 






鎮上的行政中心


鎮上有特色的房子


有藝術感的外牆


路牌





山城裡的房子,有許多美麗的外牆。








攀藤在欄杆上的枯木


由大門可確定主人的藝術氣質


法國人的花園、菜園處處見得到〝醋栗〞。(可製成非常好吃的醋栗果醬)


尚未成熟的核桃 
(Sophie說鄉間的核桃樹到處結滿果實,今年鐵定大豐收,她已準備好秋天去撿核桃)


右邊那一根柱子是法國的電線桿,  一節一節的地方就是讓腳踩上去的。


大門進去是住家


幽靜的巷道


我最喜歡欣賞花樣百出的每一扇窗


























這是馬路喲!要見到車子經過是非常難得的,路的盡頭有彎處。


這可不是S符號,它作用在固定牆璧。(鎮上許多住家都有,只是形狀不一樣)








這也是馬路,盡頭又有轉彎處。


又見轉彎


回家抄近路就必需經過這一段斜坡,我稱它為好漢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