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WEN鏡頭下的大自然


最近發覺自己面對事情態度上有許多的轉變

這個改變就是告誡自己要〝把握當下〞

可能是受到一位退休同事轉寄兩封信件給我有關

這兩封電子郵件的內容非常有意思

一封標題為... 認真過日子

一封為... 年長了~更有資格善待自己

靜靜細數過往的日子 
結婚之後忙著養育兒女之責
女兒慢慢長大之後又跟著她們一起面對種種升學壓力
一直到我們不用隨時隨地跟在女兒後頭時
我們的父母卻是最需要我們照顧之時
待將百年之後的父母一一送走時才恍然大悟
自己臉上青春已不復見
烏溜溜的秀髮也不知何時變成粗糙灰白
年齡也不事先告知的悄悄爬在當長輩行列之中

〝人生秘訣六個字
中年以前不要怕  
中年以後不要悔
尤其是〝四、五年級生的朋友
你們是最有資格對待自己更好的一群
對自己好這件事是不用跟別人妥協的〞
多麼有哲理啊

從現在起的我可要開始忙碌了
想做的事只要是對的
正面的我都會說服自己去完成

人生有幾回可以讓我猶豫   躊躇呢

想做就做   別讓自己在往後的日子裡留有許多遺憾

對於自己一直想嘗試之事

也會毫無顧慮的突破心裡障礙

〝享受生活   別等到下輩子

有沒有下輩子 只有天知道  是吧〞

 
〝及時行樂

只要體力允許  
想去的地方就立刻去吧
莫等到走不動時後悔   
遺憾
只要有機會   
多與老同學
  老同事  
老朋友聚聚
兄弟姐妹   親戚也不知多久沒聯繫了  
聚不在吃   
怕的是時間不多〞
這幾句話又給了我好多好多反省的空間
沒錯
  
我到底有多久沒和老同學   老同事  
老朋友敘敘舊了
我到底有多久沒和兄弟姐妹親戚朋友聯絡了

謝謝這位已退休的老同事
謝謝您的一語驚醒夢中人
謝謝您讓我改變自己為時不晚
謝謝您老朋友~

 
〝〞有此符號是引用信件裡的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