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攝影/WEN鏡頭下的大自然


Anita生活隨筆

當妳決定參加繁星計畫時
我才猛然驚覺
當年跌倒哭著要媽媽抱抱的妳長大了
而且即將要離開我了
說不出口的捨不得
就怕影響妳的決定而耽誤妳的未來

ㄧ直都希望你們在快樂的環境中成長與學習
所以每當想起妳唸小一時
那張回頭看著我的小臉
“馬麻可不可以早點來接我”
總是不禁紅了眼眶
我做過最後悔的事
就是讓妳上了ㄧ學期嚴格的安親班

妳總認為我較疼弟弟
還記得妳的童言童語嗎
”早知道就躲在弟弟後面生出來”
其實我也很疼愛妳的
只是弟弟身體不好
妳的獨立又讓我放心

聽了妳選擇繁星的理由
想想我年輕時
走的似乎都是你外公替我鋪的路
妳比我當年成熟多了
我跟爸爸對妳唯一的要求是
快樂且努力的學習
這是妳以後要謀生的技能

親愛的
如果妳準備好了
我也會吞下所有的不捨
然後笑笑的告訴妳
媽媽也準備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