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塞納河畔的Sophie 】

Sophie愛上簡易法式西點食譜

我從小就喜歡吃甜點,
像甜年糕、紅豆餅、台中老家的太陽餅等,都是我最愛吃的。

來法國之後,發現甜點在法國餐桌上是不可免的。
我們可在餐廳裡吃到各式各樣的甜點,
有的為一般家庭甜點,
有的則較為精緻,
我總是一邊品嚐,一邊想那天自己也來試做。

要做法國甜點,
若不知製作過程,是很難成功,
而有些法文食譜上的甜點製作步驟及過程複雜,
在這情況之下,心情如同望梅止渴。

友人知道我喜歡製作甜點,
她在某網站論壇上,買了這本新出版的法式甜點簡易食譜,
也因為她懶的動手,就將它送給我。

我發現這本甜品食譜,不僅是做法簡易,
還介紹每道甜點來源及發源地,
就在我吃著剛出爐的〝反烤蘋果派〞時,
同時也想到達當(Tatin)姊妹,
如果她們當時沒粗心大意   忘了在烤盤底放派皮,
今天我們就沒這道聞名的〝反烤蘋果派〞吃囉!


反烤蘋果派:姐妹蛋撻或反烤蘋果塔(Tarte Tatin)是一種法式蘋果派,
   於1898年
被一對法國姐妹斯蒂芳妮·塔坦和卡羅琳·塔坦發明。
   其特點是將蘋果置於焦糖和麵糊之間,烤好後上下翻轉,是一種顛倒蛋糕。


法國經典甜點作者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