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M_7022.JPG

 

 

翻箱倒櫃總有驚喜發生

壓在箱底的三毛兩本書

一本《鬧學記》

一本《我的寶貝》

以為這兩本書

早已被我送給舊書商了

 

雖然是有年代的書

但內容是不會因

年代的累積而有所改變

只是有點遺憾

找不到《撒哈拉的故事》這本書

 

回想那年

三毛在聯合報發表

《撒哈拉的故事》時

這是我第一次認識三毛

 

那是青澀年紀

放學後第一件事就是

翻開聯合報

看三毛在撒哈拉發生的故事

 

從三毛的書裡

看不出撒哈拉是荒涼單調

反而是每天都有

新鮮事發生的沙漠

讓我曾經嚮往過這地方

也曾想過當沙漠流浪者

哈哈哈.....)

 

三毛的長髮長裙

感覺就是流浪者的配備

感覺就是撒哈拉的標記

 

再次翻到這兩本書

重新閱讀它

我想現在閱讀後的感想

應該和當年有所不同吧

 

 

SAM_7025.JPG

SAM_7017.JPG

 

 

 

 

 

 

arrow
arrow

    ch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